银仔๑

脑洞贩卖家

(十三)鬼故事Part 2

[19天]脑洞日常
人物属于阿先
⚠️ooc属于我
贺顶红 呈寸 炸贱出没
接受意见 并且爱你们(。・㉨・。)ノ♡
⚠️ 第二部分也依旧没有出现贺天
感觉自己写的炸贱有点病娇的意思
介意慎入
13.「鬼故事 Part 2」
莫关山在鬼城的日子过得还蛮开心,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像西游记里写的一样,上刀山下火海,最后被打入十八层地狱

可事实告诉他,那些都是假的。那个叫贺呈的孟婆连看都没看莫关山一眼,就对寸头挥了挥手,“让这个红头发的回去等着吧。”

等?还等什么?

莫关山问过,没有人告诉他该等什么

莫关山没事干的时候就坐在城楼门口的树下,靠着这棵没有影子的树,看着贺呈手底下的三个鬼差领着鬼走来走去

鬼城里没有时间,没有感觉。也就是说,在这里“永远”这个词是假的,因为“永远”永远都不会来

莫关山唯一的一点乐趣,就是跟那几个鬼差聊聊天

“唉,红毛,我记得你刚死不久。你们现在都流行什么笑话,你给我讲讲,我好去逗展正希开心。”

眼前的这个鬼差叫见一。他长的很好看,很白,眼睛细长细长的,却不会让人感觉像很女性化。按照寸头的话说,见一很美,是女人看见了都会疯狂爱上那种美

“我们?你死了很久吗?”莫关山靠在树上,闭着眼睛想象着这棵树生前应该是什么样子

“对啊,我死了很久了。我死的比寸头早,甚至比贺呈哥还早呢。我死的时候我们还要考科举,写的都是繁体字,结婚都要门当户对,媒妁之言。”见一挨着莫关山坐在树下

“那你是怎么认识展正希的呢?”

“哈哈哈,我很喜欢他呢。”见一看着莫关山眯着眼睛笑了“是那种,男人对男人的喜欢哦。”

“我们俩个是一起长大的呢。”见一闭着眼睛把头靠在莫关山肩膀上

“是吗?”莫关山悄悄的把肩膀移远了一点,他不喜欢别人离他那么近,“可是我怎么记得他比你早死了十多年呢?”

“哈哈哈哈,小红毛,你知道的也太多了吧。”见一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“我还有事,先走啦。”

鬼城里的鬼都很有趣,明明都已经死了,却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

“见一,不喜欢别人提到他过去的事。”寸头扛着招魂幡蹲在莫关山旁边

“为什么?”莫关山用手搓了搓寸头的短发,没有想象中扎手的触感。哦,对,人死了,是不会有感觉了。

“你好像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呢。”寸头用招魂幡在地上画来画去“我偷偷告诉你,但是你不可以再告诉别人哦。”

寸头说话慢吞吞的,莫关山听了半天才听明白

展正希和见一从小一起长大,本来应该是好兄弟。可是见一却喜欢上了展正希,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。按照现在的话说,见一凭借自己清秀的外表把展正希这个直男给掰弯了。两个人本来打算偷偷摸摸的在一起一辈子。后来还是被家里人发现了,俩个人都被家里人打了个半死。

“这么说的话,他们俩个不是应该关系很好吗?可我怎么看,展正希都特别讨厌见一啊?”莫关山听得有点糊涂,俩个人生前相爱却倍受阻挠,那死后不应该相亲相爱吗?

“我还没说完呢。”寸头在地上写了个“呈”,画了个圈把这个字围了起来
“后来,见一家里人给他定了一桩婚事。两个人反抗不过,打算一起投河自尽,谁知道最后只有展正希死了,见一被赶来的家里人给救了回来,之后生了场大病。病好了以后,成了亲,可是也没能活过三十岁,不过十年就死了。”

“所以,展正希恨见一又独活了十年?”

“我感觉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“那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莫关山盯着寸头的眼睛

“说吧。”

“我为什么会没有记忆?”

“啊,这件事啊。”寸头揉了揉自己的秃头,在地上划了一条线“因为,你的线没有断。”

“一个人一生中会遇到一个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,你觉得你们两个的相遇是偶然,其实都是必然的。命里早就安排好了,你们两个人之间从生出来就有一根细细的线连着,你们会在无数的巧合中不断的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,直至相遇。当这条线的这一端的那个人死了,这个人的记忆就会附着在这条线上面,直到线另一端的那个人也死了。两个人的记忆才会融合在一起,还给这两个人。”寸头怕自己说不明白,指着天上

“简单点的意思就是,你,莫关山。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死了,你的记忆才会回来。懂了吗?”

“是这样吗?”莫关山低着头,小声的说“那我不想要我的记忆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寸头有点搞不懂了,“你不是每天都在问你的记忆去哪了吗?怎么现在不想要了?”

“因为线那头的人对我来说很重要,我不想让他死。”莫关山指了指自己毫无起伏的胸口“它告诉我的。”

莫关山以为自己没有感觉,直到他发现自己会心疼。不是那种真切的疼痛,只是一种空虚的感觉,很虚无又很真实

城楼上有人吹号角,意思是外面要起雾了,城门要关了

莫关山捂着胸口,在城里闲逛。路过孟婆的府邸时,看见皱着眉从里面出来的展正希

莫关山不喜欢展正希

莫关山觉得自己没了记忆已经很难过受了,现在又天天看见展正希的那张苦瓜脸,只会让人更难受。可是出于礼貌,莫关山还是跟展正希打了个招呼

“怎么里面那么吵?”莫关山指了指孟婆府黑漆漆的大门

“寸头今天私自放了两个鬼。两只本来应该冻死了的小野猫,寸头自己帮它们两个人改了命。这个鬼应该是他负责的,寸头和他正在里面吵架呢。”

莫关山知道展正希说的他是谁,连见一的名字都不愿意再提起吗?真是个小气的鬼

“寸头不是当了很久的鬼差了吗?怎么还会烦心软的毛病?”莫关山看着坐在城楼上的喝酒展正希

“寸头啊,他是故意的。”展正希有点喝醉了,靠坐在城墙上,“他不希望贺呈去投胎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莫关山发现自己活着的时候不了解人,死了也不了解鬼

“孟婆手下的鬼差只有顺利的带回来十万个鬼,那这个孟婆才能去投胎。”展正希又喝了一口酒“寸头经常出错呢,每次出错就要重新计数。这也是我调到这里来的原因。”

“一个孟婆去投胎后,就会有一个鬼差顶替他的位置。寸头总是出错,那么我们这个城的孟婆就永远是贺呈,我和见一才不会被分开。”展正希看着莫关山笑了一下,好像自己说了一个很可笑的笑话“我,不想跟见一分开。”

“那万一寸头没有出错,你们完成了任务怎么办?”

“不会的。”展正希认真的看着莫关山“寸头喜欢贺呈,他会一直出错,他不会让贺呈去投胎的。”

莫关山有点惊讶,“那贺呈就一直不能去投胎了?”

“对,这就是你们说的爱。爱就是想尽办法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留在自己身边。”

“所以,你也爱见一对不对?”莫关山试探的问,“那你为什么不肯和他讲话。”

“如果,你为了你爱的人失去了生命。在这个鬼地方等他了不知道多久,最后发现他违背了誓言,结婚生子。你会原谅他吗?”展正希软绵绵的躺在地上,“我爱他,可是我没有办法原谅他。我很自私对不对?我跟寸头,我们俩个都很自私。”

“是吗?我不觉得。这是爱。因为贺呈刚好爱寸头,而见一刚好也爱你。所以他们才会心甘情愿的被你们囚禁在这里。”莫关山说完这些话,胸口突然疼了起来。他捂着胸口,看着城外迷雾里走出来的人影

“我,好像,想起来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4)